witness

拉皮手術

|輪廓雕塑| 救法令木偶紋,小丸子媽媽變身小甜甜!

據Susan分享某天在公車上低頭滑手機到一半手機沒電時,映出的黑屏讓她明顯看見自己的雙下巴和木偶紋。她將手機往上移,試著找出比較好的角度,卻發現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像小丸子的媽媽?!每晚進行的例行保養,由下往上,由內而外拉提,臉上的鬆弛和紋路則是再勤勞保養也無法改善,而Susan埋怨明明作息健康正常,明明身材姣好,為什麼雙頰總是漏氣……

為了可以拯救下垂的臉蛋,Susan上網搜尋了解除了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彈性的主要原因;包含經常性的熬夜,睡眠不足導致血液循環變差;壓力大時,身體不易排除毒素,這些毒素也會堆積在臉上導致水腫並下垂;而過多糖分攝取會使皮膚快速失去彈性,皮膚也會暗沉並失去光澤,這也是令愛喝飲料的Susan難以抗拒難快樂泉源的敵人之一,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因為時間,Susan無法與時間對抗,也無法對抗地心引力,儘管克服了每一個難關,終究還是要對時間投降。

Susan仔細研究各大整形外科診所,也諮詢了許多台南醫美診所,一開始抱著忐忑的心情前往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諮詢過後,院內的蔡文平醫師耐心說明每一個步驟,醫療團隊也讓Susan感到專業、舒服,讓Susan最終選擇了非凡尚水整形外科。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Susan因為兩頰鬆弛、再加上嚴重的法令紋和木偶紋,所以看起來會比同齡的人更加衰老,隨著科技的進步,有了更多美麗的選擇,與蔡文平醫師討論狀況後,Susan最終也決定透過「內視鏡中下臉拉皮」專業手術把臉皮「拉」起來。

內視鏡拉皮手術,適合的年齡大約是35歲到65歲左右,維持時間可達10~15年,利用內視鏡即時成像的優點,能夠讓醫生在每個當下看清楚組織分布狀況,也能詳細分析鬆弛的肌肉和筋膜的位置,手術傷口小,恢復期也快速,更無須住院。為了達到自然和拉提的效果,手術過程會利用倒鉤的「固定釘」將需要拉提的肌肉用勾爪固定在骨膜上,勾爪又分為「五爪」和「八爪」是乳酸聚合物做成的骨釘,一年內會被人體完全吸收代謝,不同於傳統手術把皮膚和組織切開再縫合。

進行手術的當天,蔡文平醫師再次與Susan溝通、確認手術效果,令Susan放心下來,原本擔心的腫脹問題也比預期來的少,而手術後48小時內針對脖子和臉頰部位的腫脹狀況勤勞冰敷,可以降低不適感,Susan輕微的瘀血腫脹大約在一個月內就消除了。這是由於手術全程是透過髮際內切開的小傷口,放大鏡頭清楚的避開神經、血管下進行組織剝離,減少皮膚下方的受創程度所致。

蔡醫師親手操刀為患者治療(照片經色調處理)

經過改造後,令Susan驚訝的是,原本只想改善雙頰下垂的問題,拉皮過後,不但細紋減少了,下巴線條也改善了,現在有著人人稱羨的小V臉。周遭的朋友都說Susan變年輕了,Susan描述看著朋友拍完照後,花很多時間挑濾鏡和修圖,竊笑在心裡,現在不但告別鬆垮下垂的肌膚,整個人亮麗自信,緊實的臉龐讓Susan每天都自帶濾鏡!

術後的Susan,皮膚更加緊緻。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拉皮手術利用一種有倒鉤的Endotine,將需要拉提的肌肉往上提伸並固定在骨膜上。
  2. Endotine為乳酸與果酸聚合物的材質,約八至十二個月即可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掉。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治療區有嚴重皮膚發炎、感染、治療部位曾埋人工填充物者不適合。
  2. 糖尿病患者、懷孕或哺乳的女性,不適合此療程。
  3. 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感染病史、凝血功能不全患者請主動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傷口要保持乾燥、避免傷口發炎。
  2. 手術後48小時內會有腫脹情況,可在脖子和臉頰部位使用冰袋減少不適感,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3. 避免茶咖啡、巧克力、可樂或帶殼類海鮮等刺激性飲食,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引起發炎感染。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拉皮手術